个人资料
正文

无忧在能源部,正好我当年有半年给能源部写过一个报告

(2022-12-09 06:56:26) 下一个

能源部统计局给的项目,目的是,当年火力发电厂私有化很多。他们想知道,私有化后,发电厂的煤储备是不是比国营的少了,因为私营的要省钱。

无忧如果愿意,能够在图书馆找到,论文一样,装订的。

带我去能源部的副总,给能源部干几十年了,很熟,进门和人人打招呼。

我就问这人是谁,干什么的,那人是谁,干什么的。

有一个人,我印象非常深,西装革履,头发梳得锃亮,中年白男,人长得也精神。

我问是谁。我的副总非常鄙夷地说,他在这里几十年,什么也不干。

美国政府的人浮于事,养闲人,比中国严重。中国政府里,起码人有点上进心,美国基本上你雇一个滚刀肉,死猪不怕开水烫,拿他就没办法了。

以无忧的言行,估计就是这种什么也不干的人。

这不是大问题,政府不干活的多了。问题是无忧没本事,什么也不干,他一辈子的绝技就是钻空子。别人考托福GRE的时候,他在美国人面前买惨,弄了个奖学金。别人苦干的时候,他看中了政府,进去就吃香喝辣一辈子。

让人气愤的是,他把钻空子这套当榜样到处嘚啵,只要钻空子,就不用学习,努力。名校不用上,考试DF,英文不用语法,这让有认真的人生态度的人不气愤?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