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昨晚吃饭和孩子聊天

(2022-11-05 12:54:54) 下一个

一,聊到学校了里,家庭不富裕的孩子有补助,有的几乎上学不花钱。

我说,这是很多中国父母不满的原因。他们认为自己辛辛苦苦挣的钱补贴了穷人。我说我根本不在乎。我很感恩这么多年有工作的机会,得以给你攒够了学费。我宁可有工作给你攒学费,也不愿失业让你领补助。话说回来,如果一个人辛辛苦苦在麦当劳工作,孩子被你们学校录取,为什么不应该帮助这个孩子减轻负担?麦当劳的工资很难付得起学费。我吃了那么多麦当劳,很尊重在麦当劳工作的人。

二,我孩子说,没有开更好的车,不是因为你没钱,而是你不买。

我说,也许是对的。我买任何东西是用,和面子,自尊,心理满足没有关系。如果三万的车能满足需要,不会买十万块的。因为多出来的七万块的东西,肯定对我没有。如果我的车价值就剩五百块,我还能修好跑长途,我会很自豪,因为这车有很多记忆,也证明我的能力。人一生说白了,要TAKE CARE THING。家庭,房子,车,院子。没有这种观念的活着很可悲。

三,说到佛洛伊德案。我说,很多中国人认为他自找活该。吸毒,用假钞,没事撑的大街乱转,这种人死了活该。

原来的对话是英文,这时我用中文说,因为活该不是DESERVE可以翻译的。自找,吃饱撑的也不好翻译。

孩子说,中国人都是种族主义。我说,你说都是就是stereo type.你不是,我也不是。

四,说到,山羊生来就不吃某些有毒的草,怎么解释。孩子说是进化自然选择。

我同意。但是仍然没有解释的问题是,进化优化的基因,如何控制大脑或者味觉对某种草的抵触。基因只是化合物和代码,产生了什么蛋白,让山羊产生厌恶情绪或者味道。你学生物,四年后要回答我。

五,下周要投票。孩子准备全选民主党,原因是堕胎。我说,最好看人。一个人的人品比政治观点重要得多。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