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忙一晚上,homedepot就跑两趟

(2022-10-05 20:52:30) 下一个

我来做说明。
?
?第一,我为什么修这个壁炉?在楼上,今天发现还没有没有鼓风机,修好也不会怎么用。最大的原因是,今年春天房子了有很多臭大姐,非常恶心。有人说是因为壁炉多年不用,臭大姐秋天从通风口爬进来。
?
?前两天冷了,我就开壁炉。楼下的那个没事,楼上的点不着。问题是,常明火点着后,一松手会灭掉。没有常明火,整个系统当然不工作。
?
?通常,常明火灭掉,都是因为常明火里的热传感坏了。热传感没有电信号,整个系统就会关掉。
?
?我就从这入手,拆开,用砂纸打磨热传感。结果不管用。
?
?这时感到问题严重,拿出万用表测电压。一测,更觉得严重。热传感是有电压输出的,0.5伏。是好的。
?
?最终把电路拆开,测煤气阀的电阻。常明火的电路是无穷,断路。
?
?电磁阀坏了。

说说这个技术含量。
?我做了深入研究,网络,油管,说明书,电路图,搜了够。抛开实际操作,谈点理论。
?壁炉自动化,关键的元件之一是热传感。热传感有两类,热电偶,thermocouple,或者热电堆,热电堆,thermopile.
热电偶是传统的热敏元件,我估计高温下比热敏电阻应用普遍。原理是高温下会输出0.03伏的电压。
热电堆是数个热电偶串联起来,电压叠加,就可以输出零点几伏的电压。
原理都是常明火点燃,就触发传感器输出电压,再触发电磁阀打开。
我这次学到的,不仅是这些一般原理,最吃惊的是,我的壁炉里,热电堆不仅仅是作为传感器使用,它同时是一个电源。
那零点几伏的电压,居然驱动电磁阀。
最好的证明,这个煤气电磁阀,是没有外接电源的。它的唯一电源就是热电堆那零点几伏。
这零点几伏居然开合一寸的煤气管道。
?
?装回去。顺便清理了灰尘,把玻璃擦了。
?
?继续说我怎么修的。既然知道是煤气阀坏了,就要找配件。徐教授让我拆开,自己修。这是煤气件,我可不冒险,虽然很可能就是一根电线断了。
?
?这个壁炉九二年建房时建的,好在前房主把说明书留给我。我一看,生产这个壁炉的厂家都没了,被另一家公司买了 。买下来的公司倒是挺红火,可是网页里连这个壁炉的影都没有,遍搜全网也没有。
?
?我看到网上卖的煤气阀上面都有标签,也把煤气阀的螺丝松了。这下看到了产品标签。
?
?厂家是罗伯特肖,robertshaw.
?
?我这个型号太旧了,又是一通搜索,才找到替代产品的型号。
?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