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大提琴

(2022-08-08 15:10:22) 下一个

女儿拉大提琴将近十年,和钢琴比,我不是那么反感,因为没有那么多的冲突,就是私教,学校乐队。暑假,她义工在小学教小孩子提琴,前两天是最后一天。

第二天我一分钟没耽搁,就趁午饭时把提琴退了。

提琴是租的,我退琴时开玩笑问琴行,这么多年我租琴,是不是可以给我一个总数。他只是看了下电脑,说你们从一三年开始,花了不少钱。

我们都知道,我租琴的钱比那么大提琴的价值高许多。

这根本不是算账的事,我知道如果买了这把琴,女儿离家后,这把琴也是接灰。

女儿说,如果买了,她可以把琴带到大学去,也许参加乐队,或者上门课。我知道那是扯。我说,如果要用琴,可以在学校再租,或者买。

然后,我问她记不记得琴行边一家必胜客?多年前,她的琴弦断了,我带她去琴行换琴弦,正好她在学校因为成绩好,得了一张必胜客五块钱的库胖。

换完琴弦,我开车带她找必胜客,转了半天,找到一家非常小的必胜客。街角的一件小房,进去在墙角一张坐两个人的小圆桌。这就是全部。

我们兑了库胖,坐下来,我什么也没要,看着她吃。正是寒冬,外面一片萧瑟。

我对女儿说,我今天还完琴路过那家必胜客,已经改名叫PARKWAY PIZZA。我开着车经过,差点流泪,想起我们当年坐在里面的回忆,特别温暖。

女儿也知道我为什么动感情。

最近我们的关系有点僵,差不多冷战。在我看来,她青春期的抵触有点过分,吃完的酸奶,剩下的半碗方便面放在她自己房间的桌上,满屋子臭味。我就主动拿到厨房洗掉。

她从外面回来,第一句话,总是,你又进我房间,不要进我房间。

这么几次下来,我这么有耐心的人也受不住,心里想的是,还有一个月,忍者,赶快走吧。

那天路过那间必胜客,我一下子想起了,那个可爱的小女孩,现在变成和父亲吵架的大姑娘,眼泪一下子就涌进了眼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