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看下面关于钱分配的事,觉得现在不可能有我父母那辈人的婚姻了

(2022-08-23 13:33:46) 下一个

我父母从何来没和孩子谈过钱的事,也没想过给孩子攒钱,好像就没这回事。

我从小从他们那里学习的就是,节约,没有缺钱的时候。

我父母双方都有老人,他们每月定时寄钱,一直到老人过世。具体多少我忘了,肯定是两家在当时可以过体面的生活。

我爸六几年调到北京,然后联系我妈调北京。我妈在南京挣一百五,调到北京挣不到一百,我妈二话不说就去了北京。我一辈子没听我妈就这件事抱怨一句,反到是我爸有一次提起,我记住了。

我爸除了买书,买他那把喜欢的椅子,买电视,一辈子没花过钱。也不能说他出门不带钱,他几乎就不出门,每天就是走路上班,走路下班。

等我成人,才知道这世上很多夫妻,特别是年轻的,不是这么对待钱的。两口子算计来算计去的有得是。

前两天一个朋友约饭,因为疫情三年没见了。说到父母国内的房子,我俩一致说,一分也不要。他的理由是,这么多年在美国,也没照顾父母,没权利要。我说权利是一回事。在美国生了孩子长大,跑回国内争爷爷的遗产,听着就不对。

我父亲当年逃离家庭的时候就想着那个乡下的雕梁画栋的房子和他一点关系也没有了。我母亲小时候住的房子,解放后没收,是宁波市委的招待所。我没有听他们对我们说过一句,小时候住的房子如何好。反倒是他们的兄弟姐妹来访,彼此提提。

人的一生,有幸在美国生活过,就是不用为生存过分挣扎。

但是陷到钱利拔不出来,再有钱还是挣扎。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