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爱国与爱党

(2022-07-05 12:49:55) 下一个

我先说事实。人在美国,几乎没有自称又爱国又爱党的人。极端的是,我爱中国,那是我的祖国,同时说共产党最近几十年干的不错,我就属于这种极端之一。这个看法绝对不否认我认为共产党夺取政权很血腥,维持政权犯了大错。

同时,人在美国,自称爱国,同时痛恨共产党的人,非常之多。这种痛恨,让这些人一说起今天的中国,肯定一无是处。在如此邪恶的政府领导下,这个国家怎么可能又一星半点可以值得称赞的东西?比如中国航天近来是突飞猛进的进步,我们看着高兴。这些人的回答是,民脂民膏。中国还有那么多贫困人口,为什么把钱用在这上面。

在这些人看来,只要我一说中国那里好,我肯定是热爱中国共产党的。殊不知我曾在天安门争取民主,曾在安全部挂号喝茶,我呼吁民主的文章是大使馆挂号的。

一个人的眼界,心态,决定对待任何事物的态度,大到选举,两国关系,共产党的评价,小到怎么看自己的上司,身边的人。

我这么多年变成熟的标志,就是认识到,这世上不是任何事都有一条线划分对与错。杀人强奸偷人搞破鞋可以这么划,好多事不能这么划。

比如前一段沸沸扬扬的堕胎。在一个州合法,到另一个州非法。碰到这种事,我就是姑妄听之看之,没必要义愤填膺。也许多年以后,人类对堕胎的判断完全不同,那是多年以后,我们生在今天,就要接受今天的现实。

对待一个政府一个政党,更要取这种态度。我们读近代史就应该知道,共产党上台,那是历史,有其必然性。我一个所谓爱国不爱党的朋友,说共产党上台都是借了日本人的光。说这种话的人,说、根本没有丝毫的历史观现实观,正常思维都缺乏。中国共产党领导着一个叫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国家,这是现实。再从历史上看这个党这个国家,你就会对现在的中国刮目相看。

共产党曾经邪恶,现在也不怎么好,我承认。共产党这几十年干得不错,我也承认,那是中国,台湾的国民党,民进党进了大陆,肯定干不了这么好,港独进了大陆肯定干不了这么好。美国共和党民主党要是跑中国干干,肯定干不了这么好。共产党的将来,我不知道。也许钉在历史耻辱柱上。我只知道,现实是共产党撑着这个国家,撑得不错。

全世界都在和中国,中国共产党打交道,出发点就是那是一个合法政权合法政府。而不是爱国不爱党认识的出发点,共产党如何邪恶。我是一样的态度。

像川普那样天天喊邪恶,和中国翻脸,对世界,对中国人民美国人民,有什么好处?

同样,俄罗斯和西方翻脸,对俄罗斯人全世界有什么好处?

这世界二百个国家,没有两个政权是完全相同的。每一个政权都有其社会的历史的原因。那些用民主人权自由画一条线的人,一定要灭了线另一边的人,他们自己都不配活这世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