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一棵树从哪里来

(2022-07-28 14:13:57) 下一个

去年在黄石,我采了棵松树苗,回来种在花盆里。现在有拇指高了。再大,我会移到地里,给它取名黄石。

也许是生性,松树特别容易在墙边的石子里发芽。我看到,就找个位置移了。我是希望后院的12棵松树林延长,彻底挡住马路。

有两棵已经长起来,比我高,那棵小的,几年前移的,现在到膝盖。我可是看着它从种子长大的。

这些树让我想起生命相遇的偶然。黄石那么大,我从那么遥远的地方来,偏偏那么小的树苗让我看上,千里迢迢带回家。

那棵小树,种子是哪里来的?也许就是附近一棵树,也许被大风刮了几十里,也许鸟吃了,飞了上千里带到我院子。

这种偶然,也叫缘分。

昨天在WALMART门口,看到一个穆斯林妇女带着一串孩子。我数了下,七八个。孩子高兴地排队跑。我问,这些孩子都是你的?她说,不,这几个是我的。

然后我进商店买东西。

看到那些孩子那么高兴,我着实兴奋了一下。然后短暂对话。就是这样,我们偶尔说了句话。

如果这世上每个人的相遇,包括偶然的,不偶然的,那些一起工作的,成为朋友的,结了婚的,都像遇到一棵树,这世界会美好很多。

我们想的更多的是,这棵树从哪里来,是不是会在院子活得更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