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眼镜

(2022-07-20 11:58:52) 下一个

又到了配眼镜的时候。我本来想等女儿大学前去配也行,带着新眼镜上大学。女儿坚持早去,越早越好。我们就选了一天去配。

验完光,我选了我的镜框,她选了她的。她选的只有蓝色,她就问护士有没有黑色的。护士说会去厂家要一个SAMPLE,到了通知我们。

后来护士电话过来,说她的SAMPLE到了,让我们过去看。我回答,等我的眼镜得了,我们一起去办。

等我的眼镜也得了,我问女儿那天有空,我们一起去。

她给了个日子。我说可以。

到了那天,她找了个借口,说去不了。我说没问题,你现在在家闲着,什么时候还有空。

她说礼拜五。

礼拜五她睡懒觉,十一点还没起床。我叫她,咱们中午以前要去取眼镜,下午医生会关门。

她说她还没梳头。

我受不了,教训了她一顿。这不是眼镜的事,是你要做一个守信用的人。我相信你,看着你食言,是很痛苦的事。这是你一生的功课,不食言,别人才可以信任你。

我自己去取了眼镜,护士问,女儿的眼镜怎么办。我把故事原原本本讲给护士听,然后说,我从此不管了,她要是要眼镜,就自己来拿。

护士说,没问题,可以把SAMPLE留到七月。

一晃几个月过去了,护士打电话来,说那个SAMPLE还在,再不过去看,就退回去了。

我回答,你再留一个星期,我通知女儿。

上周末,我很平静地对女儿说,你需要下周去看眼镜,下周不去,就会退回去。我说这话的时候,已经做好打算,她又食言,眼镜退回去。那样的话,我就会让她自己拿着验光结果去找家眼镜店配镜子。我不管了。

女儿问,我自己去?

我说,是的。配完眼镜,你让护士给我打电话,我付钱。

今天,女儿回家,说她已经去了医生那里看了眼镜。

我明白女儿的心理,不断地食言是挑战权威,是青春期孩子的权力斗争。她马上就要离家,做父亲的,我能做的是,我帮到能帮的,做到能做的,你拒绝的了,那你就靠你自己了。

昨天看见洗衣房,她洗完的衣服又堆在那里。我一件件给她叠好。从小没有让她养成好的习惯,是父母的失责,现在教也晚了。能做的就是替她叠,叠一次少一次,希望自己生活的时候,意识到衣服是需要叠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