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广姐绝对是最幸福的人,之一

(2022-06-30 13:33:21) 下一个

不幸都是天上掉下来的。幸福都是自我的感受。世人的可悲,是明明可以感受幸福,硬要觉得自己多不幸。

多年前,有一次我出差回来,我女儿坐在车里等我,用帽子盖住脸。然后突然把帽子掀开,大叫一声。

如果说幸福,那是我生命里最幸福的瞬间。那个瞬间和钱,权力都没关系。那时恰恰时我什麽都不顺心的时候。

香港有个赌王,他一辈子是不是幸福我不知道。但是他一辈子都在制造不幸是肯定的。他把那么多人,那么多下一代,第三代第四代,聚集到一块堆,就是为钱打架。

那些人想过没有,即使把那些钱全给你,你准备怎么花?人到那个位置,就是为打架而打架。耗费数年,不管打下来多少钱,他们都花不完,他们的生活其实没有变化。

人有几个数年?好几年天天想着和亲骨肉争钱,能幸福?

小市民之所以总感觉不幸,很多并不是不幸,而是身上的戾气。所谓教养就是脱离戾气。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