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国内的高考越来越八股化

(2022-06-10 08:59:58) 下一个

说实在的,我曾经也是学霸,现在去参加高考,不管数学还是语文,肯定不及格。

我现在稍微有点信心的是英语,估计能得九十分。如果还有政治的化,我能得八十分。

不仅是我,你找数学教授规定时间内做高考数学题,有多少能及格?你找中文教授做高考语文题,多少能及格?

我不是瞎编,当年王蒙拿着高考语文题,就说他不及格。这说文化部长兼作家。

问题的关键是,这些考试已经完全不顾知识的体系,概念,专门考边边角角的技巧和不重要的东西。

语文专门找冷僻的成语。有些成语已经是死语言,中文系教授一辈子也没见过,你考孩子干嘛?

今年数学有道题,判断三个指数的大小。我看到多少人不同的解。求导,泰勒展开。国内高中学导数和泰勒展开了?扯淡的是,这题居然就是一选择题。我觉得这题够一个高中生写篇论文了。

还有一道题是两组数据的假设检验,求P值。难道让孩子高考还算两组数的方差?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