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法律和人心这杆秤

(2022-03-18 14:32:05) 下一个

凡是把亲情的事,用法律量的,估计都非常冷血。

父亲去世后,有一笔抚恤金。姐姐解释,法律上这笔钱是属于母亲和我们子女共同拥有, 要把这笔钱拿下来要每个人签字。姐姐建议,我们每个子女都放弃,存到母亲名下。大家都没有意见,费了好大事,签了不少字才办完。

从头至尾我就是姐姐让我签什么我签什么,那笔钱有多少我都不知道。

给我姐姐办事的人说,你们家好,来这办这比钱,打的翻脸不认人的有的是。

等事办完,姐姐建议,这笔钱数目不小,是不是子女一人拿几万,母亲也花不了那么多。我开始说我不需要,后来说你们拿多少,我也拿多少。我心想,我坚决不要,她们肯定也不好意思拿。

钱拿出来,我说你替我给孙女一年一万块压岁,剩下你替我存着吧。

姐姐特意微信解释,说这笔钱咱们法律上是有份的,所以拿出来花是说得过去的。我回信说,不要这么讲究,如果缺钱,怎么花都行,我主要是不缺钱也不花钱,孩子的学费攒出来,就不需要钱了。

我心底有一条原则。姐姐小时是我姐姐,事事照顾我,现在一把岁数,她仍然是我姐姐,什么事还是她做主,也会照顾我。

中国人有一点特别不好,一有自己的家,特别是有了孩子,在涉及利益上,优先级别分得特别清楚,先是小家,我孩子,然后是我父母,然后是我兄弟姐妹,然后叔叔舅舅姑姑姨。

按照这种顺序处理金钱,没有不翻脸的,因为男人娶了媳妇,媳妇的优先级别和丈夫的肯定不一样。

本来是兄弟姐妹,亲密无间一起长大,大了却为俩破钱反目成仇。

包括离婚。理直气壮找律师的,都是心里没有一杆良心的秤。一个家庭的付出,谁心里没谱?说法官多公平那个人,肯定都是想赚便宜的。

把良心的事用良心处理,才是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顺序是否有要求 回复 悄悄话 你应该接受你法律上的钱, 按亲情给你姐花钱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