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这种时候,超然是更好的态度

(2022-02-26 10:39:25) 下一个

我有这个感想,是因为这两天我在微信,网页上看到太多同胞们义愤填膺的发言。发言的两方面都有一个颠扑不破的信念,我是站在真理与正义的一方。

我试图客观的从两方面理解他们各自的观点,我最终找到了共同点,就是战争是丑恶,双方都信誓旦旦地指责,俄罗斯政府造成这个战争,或者乌克兰政府造成这个战争。

说实在的,我比较超然,我更关心,不是谁造成这个战争,而是如何结束这场战争。

对那些逃难的人,那些死去的平民与士兵,那些被炸毁的建筑,对我这个外人来说,那些所谓的正义,重要吗?

我想的,就是战争早一天结束,就减少巨大的损失。

如果这场战争发生在我的祖国,我会有我的立场,我会敬仰保卫国家的人为民族英雄。但是,这场战争只是发生在一个我根本不熟悉的俄罗斯与乌克兰的国家。

现在俄罗斯和乌克兰在这场战争中,每天都产生着各自的民族英雄,但是,我找不到和任何一方的认同。

那些用中文发表义愤填膺的言论的,你们能够找到认同?你看到那些受难的乌克兰人时,能够像海外乌克兰人一样痛苦锥心?

你们的义愤却达到了同样的水平。

我从来有一个看法,那些极端的认为自己站在正义一方的人,都是有毛病的。因为判断的出发点,根本就不是常识。他们根本的错误,是没认识到这个世界上,很多事,是不用站边的。不站边,超然,对他们不是选项。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