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我从小是在权力阶层的社会中长大的

(2022-02-22 10:39:31) 下一个

都是孩子,谁爸有专车,谁爸没有,谁家有电话,谁家没有。谁家不仅有,还有两部,一部直通中南海。

作为孩子能不在乎这些?不在乎是扯淡。

文革前高干子弟的中学讲的全是这个,你爸是大将,我爸是中将,那个少将的儿子根本没脸活。

现在把五几年授衔的名单拿出来,少将以上的好几百人,他们的儿女孙子辈有多少有出息的?

一个孩子,生长在privileged的环境了最终认识到需要HUMBLE,这是最好的品质。我女儿一个老美同学,过生日我们请她来做游戏,她也请我女儿去她家过夜。我以为就是个普通孩子,非常懂事。有一天我送我女儿去她家,吓我一跳,和前任副总统邻居,她父亲是一家大公司驻中国一把手。

想想,我一辈子,父亲给我最大的特权,就是对知识的追求。温饱之后,小到修车,打到卫星,小到写几个字,大到快退休把史记读一遍。

生也有涯,知也无涯。即使赚钱,也是怎么赚比数钱快乐。

我发小,一起数谁爸有专车谁爸没有的,现在都活着,都活得差不多。但是现在坐在一起,谁还去数他爸当年有专车,即使谁自己有专车,谁会去在乎,你的专车也不送我。

真正在乎的,是身体好不好,老婆好不好,家庭幸福不幸福,这么大岁数还能干点想点有品味的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