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我坐过警备的车

(2022-02-22 09:53:14) 下一个

先声明,我对特权特别的反感。年轻时还觉得是可以得瑟的事,越老越觉得特权感是特别小市民的事。人一生极少躺平在自己祖上留下的特权上可以有成就的,再有特权的人,也需要自己的努力。

看看毛新宇将军就知道了。

我现在把我的经历写一下,就是说明一下国内的现状和事实,绝对没有吹牛的意思。

多年前我回国,正好是我姐儿子高考,这是大事,天大大的事。

我姐,姐夫为保证儿子的交通,不迟到,就找关系找了辆警备的车。很普通的车,好像是大众帕塞塔。但是牌子不一样,坐进去第一眼就是警灯,就是美国电影了那种警察出事,伸手就放车顶那种,放在驾驶座旁边。我当时就想,国内居然也有这种灯。

司机是个小战士,我也没多聊。

开在路上就看出国内人的心态了。这小战士在老家也是个很朴实的孩子,就因为在北京开辆警备车,觉得自己了不起,他和一个开红旗飙上车了,一会我超你,你会他超我,俩人在二环上斗了半天气。

国内的环境很容易污染人的心灵。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