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几年前我去过一次徐州,印象不好

(2022-02-16 12:44:02) 下一个

从盐城回背景,没有高铁。坐绿皮车在徐州倒车。

徐州好像是交通枢纽,慢车和快车站翻开,我下了慢车站,坐公交去快车站,在火车站吃了晚饭。

徐州的市容简直没法和盐城比。记得火车站居然有一家加州牛肉面大王,这是我出国前的高档快餐。那时我一个月工资也就二三百,一顿加州牛肉面就要二三十。一个月工资,十碗面。

徐州的那家已经完全完全混杂的肮脏的闹市里,我进去看了下,很脏,和我出国之前印象里的加州牛肉门面完全不一样。

在广场的地下室上了个厕所,奇臭,好在不是大手。

高铁到背景正是半夜。我不好意思半夜敲门让父母开门,坐公交从背景南站坐到王府井,我就在夏夜里沿着长安街往西走,路过天安门,有人在金水桥边的地上睡觉。

路过中南海,夜里新华门前的一段路完全封锁,只有走小巷。

在西单捡到一辆没锁的共享自行车,我骑着沿西单大街往北骑,只有夜里洒水的清洁车。到西四路口,往西,这事内急,找了家公厕。

这是我几十年来第一次用毛坑。好在深夜无人,还算自在。

后来在阜成门的德克士买了杯饮料,一直坐到天亮,店员说他们关门了,我赖着不走,看他们干活。

那一夜,觉得北京真是我的背景,几十年前没离开的北京。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