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这个话题和徐州的事无关,因为我没怎么看。我说个乡下可悲的现状

(2022-02-16 07:44:47) 下一个

第一,都想生男孩,没男孩就在村里被欺负,老了没人养老。传统就是父母把地,房子传给儿子,然后等着儿子给自己送终。

第二,生了男孩,经济困难的人家,找老婆特别困难。农村人一辈子就活这么几件事,生儿子,盖房,攒钱,给儿子娶媳妇。

第三,找不着媳妇的,各种恶心事就出来了。你家一儿一女,我家一儿一女,一交换,费用两清。买老婆。拐卖妇女就这么出来的。

第四,那些老婆都买不起的,就会把傻子,精神病领回家。如果这个傻子精神病是有人家的,这家人巴不得你领走。如果这个傻子精神病本来就在外面流浪,政府基本不管,政府是觉得你给政府帮忙,收留残疾人,不然政府还得管。

第五,中国现在温饱了。政府亟需建立更多的精神病康复机构,比医院更紧迫。精神病的比例在人口中比例非常高,没有百分十也有百分五。身体得病,设施不好,最多治不好。没有康复机构帮助的精神病,各种悲惨事都有,拴住,关起来,黑牢一般,便溺都在里面。

第六,大家前一段都读了那个翻译天才的故事,翻译了几十本书。一犯病,把家里的东西砸光,出去街上打人,打父母。他是生在城里,又有奉献关怀的父母。乡下怎么可能。这种人就扔到外面自生自灭。

第七,乡下,精神病人傻子,基本自生自灭,很早就死了。人们也不会把这种人去世当作比死条狗更悲惨。所以这种事必须政府来管。

第八,精神疾病是世界难题。美国无家可归的人大多是精神疾病。我最好的朋友得了迫害妄想。我还见过偏执人格,疑神疑鬼。所以我才写下这些话。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FollowNature 回复 悄悄话 要是真的精神病也没什么可说的。现在的焦点是拐卖人口,给人下药成精神病。
舍得无名 回复 悄悄话 唉。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