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我从小调皮

(2022-01-05 18:39:08) 下一个

我最早的心灵创伤是红小兵。我们那时入红小兵,不像后来的少先队,一年级人人都入。那时是老师批准,一学期入几个。我们班有个女孩是校长的亲戚,名叫师晓莉第一个就入了。

就这么一学期几个,到了小学五年级,班上就剩下几个最不着调的孩子没有入红小兵。我和他们不同的是,他们都是考试不及格差生,我考试还总是前几名。

就这样到了五年级,有一天又该讨论谁入红小兵了,有一个女孩起来说,提议我。我总算入了。

那个女孩叫卢育红,我现在还记得。入了红小兵,就有了红领巾。我小学五年级才开始戴。那条红领巾后来我洗相片,用来罩在灯泡上做暗室。

初中高中,我仍然是差生。但是那时已经开始高考,分快慢班。

一次考语文,我们的化学老师监考。我做完就瞟了眼旁边的女生的卷子。

那老师过来说我作弊。

我说没有。

那个老师印尼归国华侨,特别的书生气,气得浑身发抖。

晚上,班主任到我家家访。班主任也是为了下马威,说我考试作弊,准备给我处分。

我爸当时怎么说我忘了。总之严词拒绝。

老师走后,我爸也没问我怎么回事。班主任后来也没问。这事就过去了。

我当时是希望我爸说两句软话,圆过去算来,我还得在班主任手下混。

我忘记了后来在什么场合下,父亲说过,这孩子让他跳一级就不会这么淘气。

实际上,上来高二,我学习已经撑不住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