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烘干机,这是两个星期前的事了

(2022-01-17 04:04:23) 下一个

烘干机,start开关按下去没反应。时好时坏。

判断问题费了老事,因为烘干机有许多传感器,每个传感器都可能导致烘干机不运转。

两个星期前,一个难忘的日子,我索性把烘干机整个拆开来,里面居然有一个塑料袋包着的说明书。

那个说明书说,这个烘干机有几个按钮的组合,是可以进入TEST模式的。我进入TEST模式一测,还真是START这个开关坏了。

我就把整个控制面板拆下来,以为里面就是个导电橡胶的按钮开关,清理一下就可以。

一旦拆下来才知道,那个开关非常小,密封焊在电路板上。根本不可能打开或者更换。

去网上找,有整个面板卖的,三百美元,差不多三分之一的烘干机了。还要付邮费,等。

我就想,反正拆下来,一不做,二不休,做个冒险事。电路板上有那个开关非常小的两个焊点。我用两个细电线焊上去,引出来。到开烘干机要按START开关时,就把两根电线碰一下就行。

我多年不焊电路板了,最后一次还是小时玩无线电的时候。现在的电路板又特别的密,焊点特别小,蚂蚁般大小。如果焊不好,短路了,就全完蛋。所以说是冒险。

我这个,我还专门去买了个十块钱的新烙铁。

最终成功了。这个烘干机如果有记忆,会记得我年初经历的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