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吃这事是习惯

(2021-09-23 09:01:08) 下一个

我是从小吃的都吃,从小没沾过的绝对不吃。

红烧肉,宫保鸡丁这样的正经中国菜不说了。鸡爪,猪蹄,内脏,鱼头,韭菜酱豆腐这些老美不能接受的,也吃,因为从小吃。

什么不吃?奶酪。只有个别比萨饼上的吃,越高级越不吃。从各种瓶瓶罐罐挤出来的东西,不得不接受,还是别扭。西红柿酱,软尺。那不是牙膏吗。

我不同意口味不同不会影响婚姻。两个人口味不同就会分两份饭,随之饭桌上的共同语言就少。

毛主席和江青就吃不到一块去。战争年代,无所谓,反正打仗,也没没什么好吃的。等到想吃什么就吃什么的时候问题就来了。

江青居然敢骂毛主席农民习惯。

这是问题的根本,从吃联系到他人的文明程度。中国人吃那么多乱七八糟的东西,白人说不吃,心里怎么想的?他们是从小的礼貌习惯不诋毁其他种族,但是肯定认为中国人不文明。

我是非常开放的人,被人无数次要求接非法移民回家。但是我仍然认为非洲人吃猩猩不文明。

如果仅仅是饭桌上你吃你的我吃我的,当然不会有问题。但是联系到对方是否文明,矛盾就不可避免。

如果对臭豆腐恶心得要命,去亲吻刚吃过臭豆腐的嘴也是需要勇气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