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我觉得惦记祖产的是最没出息的(5)

(2021-08-10 17:08:24) 下一个

巴金的父辈在成都有一座大宅子。巴金却写了家春秋,对封建家庭毫不留情地抨击。

家里的觉新是以他大哥为原型的。家里的老大,在其他孩子离开后,守着一份责任,死死撑着破落的大家庭。

后来他的大哥自杀了。

中国现在又从清末民国的觉醒,向封建社会倒退。就是躺平。年轻人根本没有理想就想着谁留给自己遗产,坐吃山空。

从道德层面讲,毛泽东这些人当年革命,就是看不起小农,小市民的价值观,每天就像吃点好的,穿点好的的,明天吃得更好,穿得更好。

老毛对大资本家很宽容,就整他父亲那样的小地主。他说打心眼看不起。

扯太远,说遗产。

如果我的爷爷或者外公给我留一大笔遗产,我会觉得别扭。我和他们各自见过一次,根本没有感情上的联系。

难道就因为一点血缘,我就应该收下?

我是觉得,人一辈子劳动,肯定会有与你劳动相符的收入。这收入养活你自己和家庭肯定不成问题。为什么非要索取和你的劳动不相干的利益?

离婚也是。两个人离婚,为钱拼命大。我总觉得这中间肯定有人把性算成金钱了,就是不好意思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