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我和中航技还真是有缘

(2021-07-03 09:00:20) 下一个

我家一个很好的朋友,曾经是中航技数一数二的人物。

中国人所谓的广交朋友就是广交比自己官大的,对自己有用的人。我家认识这个人的时候,他还是航天部默默无闻的处长。我爸官大一级,就有了来往。

后来他从航天部调到中航技,越升越高,来往就不多了。

我要感谢他,我出国的时候,机票是他帮我从美国买的。那时美国的航班只有西北航空飞美国国,国内的只有国航,店大欺客,说是只有头等仓,一万人民币。那时我的工资才二三百。

后来是这个朋友帮忙从美国买的西北的机票,七百美元单程,我现在还记得。

我到了美国过年给他写过贺卡,他没有理我。

我这辈子吃过的最好的馆子之一,也是他请的客。北京站附近的首都宾馆,估计现在没有了。一座小楼,一层是餐厅,只有一桌。吃饭时漂亮服务员把鱼端上来,再用勺子把鱼肉剔下来,放另一个小盘。然后站墙角听吩咐。

后来工作,居然有两个同事夫妻两口子,都是从中航技来的。我就问起我家这个朋友,出事了,非常恶心的事。

我和这两个中航技的同事处得也不太好。男的不实在,总说好话,不知道是不是真的。我要是说去我家吃饭,就是真的,他要是说,大多数情况,没这个意思。他老婆非常难处。估计在国内是团干部之类的,就是总是拿着,板着脸。有一次突然非常严厉地义正词严指责我是种族主义者。我是种族主义者?我被川粉要求接非移回家都少次了。

前两天和朋友说起酱油和黄酱的做法。发酵的时候,都是爬满了蛆的。

毛泽东不吃酱油,就是因为从小见了酱油的做法,心理过不去这个坎。

给毛主席当厨师最大的考验是,做红烧肉不放酱油。

国内的情况就是酱缸,从外面看着恶心,张陶这种党委书记居然打人,这不是蛆吗。

但是这个酱缸酿出来的酱还是不错的,张陶说把八千万的公司发展成多少亿也不是吹牛。

我们在国外的人,只要还吃酱油,就用对待酱油的态度看待国内就可以了。蛆反正叮不到你。

我如果做到张陶的位置,打人的就是我。人在江湖,身不由己。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