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我孩子会说中文,要感谢她妈

(2021-07-16 14:12:53) 下一个

因为我和孩子交流,几乎百分九十以上是英文。如果孩子妈不和她说中文,我孩子几乎就不会中文。有一次我老丈人很气愤,质问我为什么不和孩子说中文,是不是拿孩子练习英文。我给出的最好答案就是习惯了。

但是我和中国同事午饭,必须中文,电话里聊天也必须中文。

我觉得潜意识里是把孩子当作美国人看待。

和中国人用中文,决定两个人的关系。和一个说英文的人,你不会问她老家那里,国内那个学校毕业,学什么专业。不会聊国内的腐败,神州上天的兴奋与自豪。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