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失败的人生与教育

(2021-07-16 10:32:45) 下一个

有些人,永远看不到他人的美德。

别人捐了上千万上亿的钱,就说是为了避税。别人领养了孩子就说为长大了性侵。别人微笑一下就觉得看上自己准备占便宜。

总之是任何高尚的事,在他们那里都可以找到邪恶的动机。

每次见到这类人,我就想到,这些人的父母,才是最失败的教育者,她们让自己的孩子一生生活在黑暗之中。

是否支持川普,其实就是民主制度的运作。有几乎一半的美国人支持他,对不支持他的我来说,虽然是悲哀的事,但也是政见的不同。我相信我同事有许多投他票,都是很好的人。

但是上了网,我对网上有些川粉却又完全不同的看法。他们发明了一个概念,叫白左。

那些诚心欢迎世界各地的移民,帮助穷人,认为富人不该挣那么多钱享受的白人,全是白左。

这就是看不到他人的美德,把他人的美德扔垃圾箱。

一个人,看不到他人的美德,就没有了被生活感动的动力。结果就是冷漠与残酷。

杀人犯,骗子,小偷,道德底层都是这类人。罪恶也有罪恶的逻辑,只是逻辑的基础与文明不符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