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中国的航天是给美国最响亮的一记耳光

(2021-06-17 07:31:45) 下一个

 

美国的一贯国际政策是,你穷还不听我的,我就饿着你,让你更穷。最终你就听我的。对中国就是真个政策,一下子三十年,直到七几年。

最终发现中国是穷。是不听我的。可是发现,中国不管是穷还是富,都不会倒,富了对美国对世界都有利。我美国是世界领袖,让十亿人富裕也是我美国的责任。富了才可以民主,这话说不出口,可是事实是穷国民主没一个好下场。

航天这事最大错误还不是低估中国的科技能力,而是低估了中国的发展。

国际空间站刚开始的时候,美国一评估中国的空间科技,包括总体科技,也就是美苏五六时年代的水平。也就是火箭能把卫星准确送入轨道,其他的中国都没有,包括空间站设计,载人,通信,材料。那时中国拿得出手的就是火箭。

当时拒绝中国,还真不是整中国,是看不起中国。

现在怎样?国际空间站退休,中国就独霸太空。

中国现在挡不住的根本原因,是所有的体系多称为完整的系统。科研,加工,产业,管理。为什么中国做事效率高,就是社会各系统协调的非常好。再不像以前,科研出来找不着设计,设计出来找不着加工,加工出来找不着组装。

一旦社会这样的基础打下来,美国所能做的就是认了。就像当年欧洲认了美国挡不住。

当年国际空间站要是把中国放进去,现在中国是空间站的最大加工供货。中国能让国际空间站的成本降低一半,还能不停把宫保鸡丁送上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