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槐花饺子,再贴一遍

(2021-05-27 20:29:28) 下一个

对大自然有所期待,就不会过多期待他人。每年天气稍微暖和,我就忙活我的种子。然后等待第一茬韭菜。韭菜完了芦笋,芦笋完了是槐花,槐花完了是树莓酿酒,树莓完了差不多南瓜就该开花了。

前天看见槐花已经结小骨朵了,炒菜出锅的时候撸了一把点缀。准备再长一天,昨天多采。昨天工作忙,下了一天雨,我晚上在地下室骑自行车,突然想起槐花还没有吃。

冒着雨采了一盆,又冒着雨去买了肉馅。八九点钟包饺子。

我包饺子是一遍包一边吃,二十个下一锅,每一锅都吃最热乎的四五个。这么着等包完,吃完,收拾完,十点了。

吃得有点撑,躺床上不舒服。

槐花得饺子我觉得不如第一茬韭菜的。槐花在馅里煮熟会变柴,经验是多放油。饺子本身多少油都不嫌多,槐花饺子更是可以敞开放。

现在社会什么好吃的没有?吃还是看心情。和谁吃,吃谁做的,比食物的味道更重要。饺子煮熟,外面下着雨,那棵槐树在窗外隐约可见,这是什么也比不了的。

槐花的期限非常短,每年就一个星期。昨晚下雨,如果我不采下来,今早估计就开败了。

那就好比去年订的约会,今年没有赴约。人生有几样约会是不能爽约的,其中一个就是和春天。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