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生活太美好了

(2021-05-21 18:18:52) 下一个

我那个车rough idle有日子了,在车坛也说过不少次。

最草蛋的是没有CODE,告诉我什么问题,发动机灯也不亮。

就是热天打着以后,脚下感觉吭机吭机,发动机不稳。

Rough idle 我见过,转速表会得病似的一上一下,不稳定。

这个因为极短暂,转速表都没变化。

我一度以为是变速坏了,因为有时跑马路上也会突然更激一下子。这是变速坏了的典型症状。

一度心情郁闷,因为变速完蛋,这辆车也就完蛋了,没必要修。

自己换了变速油,似乎一点好转没有。

清洗了ICV。这个是专门控制IDLE的。洗了两遍,洗完第一遍我居然忘了,二遍拆开,里面干干净净,才想起来半年前洗过。

换了三个火花塞。靠近进气管的三个,实在太麻烦,没动。

这么干下来,还是抖。

我就想换我非常不情愿的事,COIL。这个都和气候有关,是不是COIL里面线圈漏电?

我不想换COIL是因为这东西极少坏。一个变压器坏的机会有多大?另一方面,这东西,价格差异极大。正经原厂要三四百六个,亚马逊三十也可以买六个。

我的原厂货要是没坏,买三十的装上去,我不是亏了吗。

这两天我想到EGR。这东西可有可无,毕竟发动机的一部分,控制燃烧。

今天星期五,下班我就拆。

很难。在发动机侧后,两个螺丝拧发动机上。等拧下来,发现下面有个更大的管子,用螺扣拧着。

我不想再拆,就用清洗液把拆开的缝隙喷了喷。然后拧回去。

等转回去,一启动,车明显抖。

过了几分钟奇迹发生了,发动机变得非常柔和。

估计是管道里的清洗液被吹干净了,管道也通了。

总结一下,应该是EGR被积碳堵住,气缸里汽油和氧气比例一直不对。发动机一直马力不足,表现就是抖,启动延迟,上路会突然发力,不稳定。

我修车还从来没有这么小的修理,造成这么大改善。

马上开车去买肉,烤肉。喝了半杯自酿酒。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