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世俗

(2021-04-06 08:33:33) 下一个

抛开顾城的私人生活不讲,他的意境别人无法比,是他用非常天真的话表达,个人生活是与他人无关的。

他有几句诗这样写。

 

草在结它的种子

风在摇它的叶子

我们站着,不说话

就十分美好

 

现在春天,这几句简单的话,让人觉得特美。不那些反复描写堆砌生僻词,强多了。

关键是这几句话传达的意思。享受春天是自我的事,是我和草和树之间的事。

社会发展的缺点是,人们越来越世俗。个人没有自我的快乐,全在得瑟统一的快乐指数。

有钱,官大,老婆漂亮,孩子名校。

连读书这么自我的事,也变成吹牛的工具。著名经济学家,找个大礼堂,张嘴就是世界经济形势,中国经济发展。

我们都是世俗的人,都在数银行里的钱。我觉得是,一个人可以稍微活得更有意义,自己做一件事,这件事和别人无关,就是喜欢,干完独自笑一笑。

就像站在门口的顾城。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