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关于赵婷的中国遍地谎言

(2021-04-26 10:18:56) 下一个

我完全同意。我出国的时候,就是要把遍地谎言甩在身后,逃离遍地谎言。

几十年后,我对这个遍地谎言有了新认识。

首先就是,我自己的生活和这些遍地谎言没有关系了,中国土地上的人们,不管如何撒谎,如何欺骗整人,伤害不到我。这和我身在国内,亲自目睹身边的人这么做是有本质不同的。我现在纯粹是旁观者。

有了这个立场,我看问题的角度就不一样,没有那么愤怒。我发现,就是这个遍地谎言的地方,人人不得不融入撒谎的同时,他们也在不断改进,而且做得非常之好。在中国,几乎没有人不说违心的话,但是就是这些说着违心的话的人,大多数人,内心是善良的。他们一边说着违心的话,一边努力工作,把国家建设的非常好。几十非常有权利的人,站在舞台上发表假大空的讲话,很多人也是有把工作做好的愿望,和美国民选的政客没有本质的区别。

有了这个立场,我就会衷心希望,中国更好,假话一点点变少。我可能一辈子不会回去居住,不会习惯住在中国,但是这不能妨碍我看着它一天天繁荣,人民精神面貌一天天改变,而高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