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我吃过的紫薯

(2021-03-27 13:11:26) 下一个

我不喜欢蒸出来或者烤出来黏黏糊糊的东西。

在北京,我对烤白薯没一点好感,远远闻着烤糊的味道挺香,拿到手里黏黏糊糊。

还有南瓜也是。

曾经和家人开玩笑,颜色,质感,都像屎。

估计和我有同样好恶的不在少数,所以才开发了新的品种。

日本南瓜,蒸出来质感像绿豆糕,粉,面,没有那么多水分。有点栗子味道。从中国店买,自从吃了,留下种子,年年种。

从超市买的红薯,蒸出来黏黏糊糊,但是偶尔会有一个,不粘,粉面。吃到一个就格外兴奋。比土豆的颗粒大,更面。

有人就选择这个特性,培养出,紫薯。

但是我觉得紫薯怎么吃,也不如偶尔在白薯堆里变异出来的粉面白薯。

可惜我好不容易吃到一个,已经熟了,不能种。

不然我自己会培养出一种高质量的白薯。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