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今天打了第一针,让我对美国这个国家又充满了希望

(2021-03-19 11:54:00) 下一个

打针的地方是很破的区。房子破破烂烂,屋顶都残破了。

先在外面排队。我去的时候二十几个人。一个穿天蓝制服的工作人员沿着队伍不停喊,有没有教师。

有人说,我是教师。她就会说,你可以优先,站到前面去。

过一会,她又会问,有没有医护工作者,有的话,又叫到前面。

她就这么一遍遍叫,叫完教师,叫医护工作着,然后是六十五岁以上,然后是食品加工厂,餐馆,然后是ESSENTIAL WORKER.

一个女的问,我是公共图书馆的图书管理员,算不算。她说,算。那个女的就走到前面去。

我之所以去,是因为我符合一条,五十五岁,多代生活在一间房子里。我好像听到她问有没有符合这一条的,我没有回答。我即使符合了,可以到前面加塞,我也不愿意去。

和老师,医护工作者,餐馆侍者比,我有什么权利站到他们前面?我宁愿多排一两个小时,也算我对他们的一点报答。到我打针的时候,那个长睫毛的护士把针扎进我左臂的时候,我说了一句发自肺腑的话,I really appreciate what you are doing.It is hard to imagine what you are facing.

排到屋里的时候,要填表。后面一个穿着脏兮兮工作服的墨西哥人不会英语。那个黑人护士就问,谁会西班牙语,帮一下忙。

一个小伙子站起来,说,我会一点。等他走上去,马上说,这些医学词太难了,我不行。大家就笑。

这时我旁边的女的说,我丈夫会,我马上打电话,让他在电话翻译。

我之所以感触,一个是气氛。大家都很轻松。护士,工作人员的友好的态度,让你觉得他们确实热爱自己的工作。

第二那个hornor system.你愿不愿意冒充教师,医护人员,全靠自觉。

不要小看这些简单的事。一个国家的国民,总体上是有他们的良心与人格的。快乐,诚实,纪律,=乐于助人,同情心,这些事决定了美国的希望。

这个国家确实有拒绝戴口罩,拒绝打疫苗,还满世界乱跑,集会的人。前两天刚刚有一个人枪杀了好几个亚洲妇女。

确实有看见不会英语穿得破破烂烂的墨西哥人就讨厌的人。

但是,美国整个国民的性格是什么?总体还是和我一起排队打疫苗,诚实等待,绝不加塞,主动帮助不会填表的墨西哥人。还是那些每天热情接待成百上千的医护工作者。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