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相信这个世界有人比你高尚

(2021-02-26 15:26:11) 下一个

相信这个世界有人比你高尚,这是做人的基本。有了这一条,人会谦卑下来。谦卑的人不会做不靠谱的事。

骗子骗人,理论根据是我不骗人,就会被骗,所以被骗的活该。

有这个想法,出于不止一次在微信网上看到一个谣言,福气是圣女特蕾莎的儿子。传播这个谣言的人,还附带照片,福气站在特蕾莎的身边。你看他们两个长得多像,都是小矮个。

我有一次忍不住了,跟贴说,造这种谣言,传这种谣言的人,出门要自带避雷针。

历史上有无私奉献,自我牺牲的人,受到人们尊重,不是没有理由的。伯夷叔齐,近代的秋瑾谭嗣同,特蕾莎修女,他们受人尊重崇拜,是因为我们做不到他们的奉献与牺牲。

相信这个世界有人比你高尚,想起他们就会崇拜的感情油然而生。

如果一个人连特蕾莎修女这样的人都侮辱,可耻的不仅仅是你做的这件事本身,而是你自己的生命就是耻辱的事。因为你不相信善,世上没有善,所以就可以肆无忌惮作恶。

我自己不是高尚的人,但是相信世上有许多人比我高尚,想起他们的事迹,我会佩服。这种佩服,让我觉得自己还稍微有良心。

比如我知道世上有许多需要帮助的人,我自己没有去做,但是每当看到去边远地区去当老师的,在福利机构做义工的,无私捐钱的,我会感动。

我本人对LGBT一点不赞同,但是绝对相信为了LGBT的权利的立法者是出于好心。

看到非法移民辛勤打工,我先想到的是,他们也有孩子家庭,生活对他们非常不容易。对帮助他们的机构于人会感激。

我听到不止一次的反问,你装什么圣人,为什么不把非移接到你家里去?是的,我是没有那么神圣,把非移接到自己家里来,但是我知道有人确实做了。我知道有教会敞开大门,从来不问是不是非移。

我和你们的区别是,我看到有人热情帮助非移,会感动佩服,你们看到有人杀了非移,会说活该,杀得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