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清官

(2021-02-19 11:59:25) 下一个

不要说共产党也没有清官。肯定有。就是他们很难。

我岁数大了,老梦见以前的事,那天不知道怎么就梦见了我国内时的局长。

我那个局,要多粗俗有多粗俗,要多腐败有多腐败。

原来的局长,就是酒鬼。中央下文件不许公款吃喝,他开会居然自己带上酒。手下最红的人是那个管招待所的,天天在招待所里给他准备吃喝。

有一次开会,我是会务先去布置。局长头天来了,和招待所长,会务几个人同桌吃饭。

一张嘴我就知道那个招待所长不知给局长行了多少贿,口气就是哥们。

那个酒鬼局长居然提拔当了副部长,然后就提了新局长。

这个新局长,原来是搞科研的,改革开放候外放留学。回去候就当了所长。一步步竟然提拔成了局长。

他和整个局所有的人风格简直是格格不入。温文尔雅。

副局长以上就有专车,他当了局长,还天天骑自行车上班。

局领导午饭是在一起吃小灶的,他也吃,估计是吃得极不舒服。

有一次开会,他遇到我。那时研究生不多。他说研究生,你过来我请教个问题。

我在国外,看到公司里工人和领导都是哥们似地,你们学习企业管理的,解释一下,中国为什么就不行。

我回答,你问的其实不是管理问题,是个制度问题。

我和他接触不多,但是我都能感受到,他这个局长面对地环境的厌恶与无奈。

我离开中国,后来听说他去了大唐当CEO。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