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再重复一遍我的观点

(2020-12-23 11:21:20) 下一个

非移是做了违法的事,执法机关抓,关,遣返,我都没意见。

我有意见的是,他们做的这件违法的事,非法进入美国,非法居留,那些用各种肮脏的语言诋毁他们的人,走投无路的时候不一定不会做。

很多时候你只是运气比他们好一点,有个美国公司给你办身份,有个美国公民娶你。

非法移民在本质上,道德上,工作态度上,对家庭的责任上,不比你们低,走在马路上,坐在餐馆了,应该受到任何人一样的尊重。你们没必要用那么恶毒的语言骂人家。

那个上海父亲的故事大家都读过。在日本非法打工几十年,供养上海的家庭,最终女儿在美国成为医生。这个男人难道不值得尊重?

前一段ABC那个WHAT WOULD YOU DO的节目播了一集。电视台让演员扮演墨西哥人在餐馆吃饭,让另一个中年白人中年演员穿着西服在另一个桌子吃法。

然后这个白人演员上去质问那两个墨西哥人,你们是不是非移,要说英语。

电视台偷偷录下其他食客的反应。

那一刻我看到美国人民的本质。

一个长发的长得非常精神的小伙子,马上站起来,到前台经理那里说,那人说话非常粗鲁,应该把他请出去。

一对老夫妻,马上说,我们觉得你应该吃自己的饭,不该侮辱别人。

当记者现身后,这些维护墨西哥人的白人,大多说应该建墙,但是他们强调的一点是,建墙是维护法律与制度,但是非法移民是人,不能因为非法就不尊重他们的人格。

有意思的是,那个白人演员,说得一句话,很有文学城某些人的味道。

“这个国家搞不好就是因为他们,我正在尽一个公民义务” 我在文学城看到太多把这种人称为英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