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文科与理工科

(2020-11-19 08:56:45) 下一个

文科看不起学理工,让我最震撼的是一个作家。还是个小有名气的作家。如果女的岁数不是太大,估计会读过她的书,因为非常煽情地讲美国。当年在中国居然需要盗版。

她在我发小的群里,有一次火力全开损学理工的。我理解。她当年上的上海一家工学院,多门不及格,差点没毕业。校花,写诗,当然痛恨理工男。

我理工男,也写诗,自认有资格对文科理科有个公平的评价。

概括说就是,人进了文科和理工科,等于路线不同,两股道,再也没有交集。除非你认识两股道上的规矩你都熟悉,可以灵活自由转换。

文科最让我受不了的是,好像四年大学都在学习不讲理。对他们来说,讨论问题,就是吵架。他们失去了就事论事的能力。因为从来没有搞清一件事情的细节,就养成一个习惯,忽视细节,藐视细节,直接得出特别宏大得结论。

我为什么说别上商学院,结论不仅仅从川普得出来,我身边同事大多数是商学院毕业。

我有两个朋友名校商学院,一个挺川一个黑川。不管挺还是黑,都不能把事说清楚。

相反理工科,遇事从细节开始,每个细节搞清,就是总体。如果理工科的人说一件事懂了,是真懂了。一个文科的人说一件事懂了,是屁也没懂,能吵架了。

一个人如果小资,想弄点情调,完全可以看不起理工男。除此之外,文科的脑子就是一团浆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