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我判断候选人的标准很简单,平常心

(2020-10-29 07:36:26) 下一个

比如参加学术会议,人人都在吹嘘自己的论文如何牛。但是,真正牛的论文早就在大家心里,会议就是个过场。

竞选也是。

竞选的区别是,参加会议的人,大多数是文盲,更容易被骗子忽悠。

公众心理被骗子左右,这是事实。怎么解释我不知道,因为我自己不会被骗到疯狂,只知道这是事实。

举个现在的例子。郭文贵的拥趸们现在天天举着牌子跑到骂郭文贵的人家门口抗议,说人家是中共特务。

而那些骂郭文贵的人,恰恰骂郭文贵是中共特务。

真正中共特务看着这一幕不在冷笑?就凭你们那两下子,能当特务?

真正要回答的问题,不是为什么郭文贵是骗子,为什么有人骂他,而是,那些举着牌子在别人家门口走来走去的大妈们,你们到底是为什么?

你们这么做的理由是什么?

我从理智出发,结论就说,不管是民主还是独裁,凡是公众心理被精神不正常的人左右,都不是好的苗头。

二战之前的德国是不是民主?当整个国家都为一个精神病疯狂的时候,民主是无能为力的。

我没有经历过太平天国,看着一个跳大神洪秀全几乎推翻一个王朝。

我也没经历过希特勒下的德国。

但是我经历过文革,我经历过严新,张宏堡,李大师,现在我又看见郭文贵。我在美国二十几年也看多次看过邪教组织造成的悲剧,敛财,性侵,集体自杀。

这些人完全有自由讲解那些毫无逻辑的理论,吸引愿意受骗的人。但是,绝不能让这些神棍拥有管理国家,左右世界的权利,这是底线。

我做判断的方法很简单,就是平常心。选举就是投一票,能做的就这么点事。候选人就是面试一份工作。

如果某些人对一个候选人产生宗教情怀,天天聚在一起,为这个候选人唱赞歌,这个获选人是万万不能选的。可悲的是,这一幕天天在文学城上演。

一个政治人物,死后悼词里怎么夸都可以,活着的时候被当作神对待,绝对不可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我心依旧2008 回复 悄悄话 同意,人都是升天以后才能成为神。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