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有的人的脑子

(2020-10-28 17:00:26) 下一个

如果我现在在这个论坛说一句,川普流氓。我可以想象,反应是铺天盖地的,拜登更流氓,习近平更流氓。

同样,我如果说一句,拜登流氓,有人马上说川普更流氓。可能程度没那么激烈。

我就不明白,为什么不可以承认,两个人都是流氓,我就是在两个流氓中选一个投票?

说政客流氓不是很正常吗?我又没有说你家里那位是流氓,那么激动做什么?

那个强烈的反驳,貌似强大,实际上根本没有说服力。你在说谁谁更流氓的同时,其实已经同意了我的说法,两个人都是流氓,就是程度不同。

至于谁更流氓,那是另一个题目,更复杂的题目,完全可以另行讨论。

更深层次的,是这种回答,反应了参与民主的方式。

有人非以对待上帝救世主的态度对待自己支持的候选人,至于吗?

你这种态度实际是侮辱你的候选人,他自己都知道没这么好。

也是侮辱你自己,因为疯狂的情绪让你丧失了理智。

再比如,看到和自己不同的意见,不就意见说话,非说人家没有投票权。

人家即使没有投票权,也没去投票啊。人家还有在这的发言权,凭什么把投票权扯出来了?

我说的这些,不难懂,小学生也懂。可就是不断重复这种事,好像智力退化。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