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我上个帖子提到钱学森

(2020-08-06 11:38:20) 下一个

钱学森是很傲的人。太顺,一辈子没遇过挫折。

他当了加州理工的教授,很正常的也想安家落户买房。他当年那房子买下来,估计现在起码五百万了。

这次他遇到挫折了,人家不卖他,因为他是中国人。

那时麦卡锡主义,查他,和谁一起参加个讨论会,了解中国形势,和那个左派教授一起吃饭,全查。

可以说,现在大学里的华人教授,不管千人不千人,高技术公司里的核心研发工程师,面临的处境,就是钱学森当年的处境。

倾巢之下,岂有完卵。当时形势就是这样。爱因斯坦都被查了,你钱学森算老几?

蒋英说,老钱从监狱里放回家,都不会说话了,失声。

老钱傲,那受得了这个。此处不留爷自有留爷处,我回国。

估计现在回国的教授工程师,不少和老钱当年心境一样。

这就有了,我整你可以,你还不许回中国。回国之前我扣你东西,和现在扣IPAD一样。

我提钱学森,是想说,如果一个社会的大形势是迫害某个种族,某个国家的人,你自己以为无辜,根本逃不过。

爱因斯坦,海森堡,钱学森都逃不过,你就能逃过?

这是到了某些人那里就成了钱学森背叛美国,活该。

这人的境界狭隘有时真是没救。人到中年,如果你在高科技公司干着核心技术或者大学里做尖端研究,就知道做个中国人有多艰难了。

可惜就是有些人到中年,无所事事,天天跑个地方,围在一起骂人。

人脑子有问题就整不明白因果关系。老钱根本没想过回国,根本不关心政治,你平白无故给人关起来,还说关得对,还说老钱回国给共产党为虎作伥?

你让老钱留美国和你似的打餐馆?

政治迫害是会把人才整跑,这结论我用说明白吗?

 

 

 

 

 


更多我的博客文章>>>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