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狗屁贵族。共产党再十恶不赦,在打破阶级这事上做得比谁都好

(2020-08-26 08:13:51) 下一个

你去数数中国的政治局委员,富翁,大多数都是平民出身。

我甚至觉得中国有点过份了,让郭文贵这样的混混得到机会。

大家前两天说半天中国农民多苦,你从另一个角度看,世界哪个国家有这样的制度,你个农民的孩子,吃不饱饭,就因为读书好,考上大学,最终成为京城官员?

这点只有美国可比。

我是亲眼看着我的同学,上学时穷得比这里忆穷的还穷,现在当个局长,喝酒喝得酒糟鼻子,婚也离了。

我对此一点意见没有,总比让个北京局长儿子继承父业强。

中国如果没有辛亥革命,一帮遗老遗少还在讲究我祖上是什么官,喝个茶,吃个饭,臭讲究宫里得规矩。

阶级感得淡化,人格认同,就是我们看一个人,不论出身财富,更重视人品,是人类得趋势。我最看不起的人就是,我曾经是农村人,终于是城里人了,可以看不起农村人了。我曾经穷,终于有钱了,可以得瑟了。

所谓贵族教育实际是把孩子整死。

我中学同学里唯一自杀的,就是高干出身。不是一般高干,他爸爸是上了电影的。那种与外界隔阂的生活方式,让孩子不知如何面对世俗的残酷苦难丑恶。

那麽多高干孩子,只有习近平薄熙来冒出来,是有原因的。他们从小是有见识的,但十几岁就脱离了优越的圈子,受过苦,这是关键。

我最看不上川普的就是取消遗产税

美国的遗产税是这个制度比欧洲比世界任何地方都先进的地方。

目的不是那几个钱,而是让每个人成为劳动者,避免寄生虫。

现在可倒好,总统给自己的子子孙孙做寄生虫铺路。过个一百年,好几十叫川普的住在川普大楼里收租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jelous 回复 悄悄话 现在又建立了新的阶级。 一夜致富的机会,早过去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