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祸根,你对我不好,我就对你不好。

(2020-08-14 18:41:25) 下一个

不管是婚姻,婆媳还是工作,总统选举,你对我不好,我就对你不好这句话都是祸根。

持此为人态度的人,都认为自己非常公正,受到不公正待遇,反击理所当然。

婚姻里,丈夫说,你对我不体贴,我外遇。妻子说,你外遇,我骟了你,毒死你。

婆媳,我婆婆非觉得她可以发号施令,我就不听。婆婆,这媳妇故意气我,离婚。

工作,那个人什么都不干,还想指挥我,就就和你对着干。

选举,一个老人,不为钱,就为美国再次伟大,你们还整他,你们不是人。

问题是,持此态度的人,几乎没有能力,判断别人对他好不好。对他们来说,别人对他肯定不好。你对我不好,我就对你不好,就是闹事的理由而已。

一个大度理智的人,怎么可能把别人对自己的态度放在天平上称,然后写论文似的,用收集的数据,计算自己对待别人的态度。

有教养的人,都是碰到粗俗不予理睬,因为不值得。碰到小市民的算计,宁愿吃亏,因为计较就降低自己的道德水准。

小市民的人生观,根本上就是这句话,你对我不好,我就对你不好。

大家去观察一下,凡是说这句话的,不管别人对他多好,他也对别人好不起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