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宁可把坏人看作好人,也不把好人看作坏蛋

(2020-08-12 17:26:46) 下一个

统计里的假设检验有两类错误,就是这个。

绝不冤枉一个好人,也绝不放过一个坏人,就是两类错误都是零。

统计上这是不可能的。

而且,要想抓更多坏人,就可能冤枉更多好人。

要想少冤枉,就可能放过更多坏人。

所以,人一定要学统计,这是人生观。

正确的人生观是,宁可把一个坏蛋看成一个好人,也别把一个好人看成坏蛋。

为什么?因为良心得到平安。

如果你不是出于贪婪,想发财加入传销之类的,只是出于善良把一个骗子当成好人,我可以说,这个社会在绝大多数情况下还是会善待你。

可是,如果你看着周围的人都是敌人,骗子,错怪了别人还有理,这就不仅仅良心的问题,是活着没意思。

曹操听见救他的人在磨刀,以为是磨刀杀他,冲进去就把人宰了。实际人家磨刀杀猪犒劳他。

正常人估计背负一辈子良心折磨,也就曹操这种人活得自在。

把别人看到坏,成了思维习惯,等于把世界看得坏,那就真是没意思。

选举马上来了。其实投谁的票都正常,民主程序。

我不理解,有必要把不喜欢的政治人物看成恶魔吗?

我不喜欢川普,对他的评价最多是不靠谱。说他偷税我说可能,我绝对不会怀疑他暗杀。

我这一辈子,有特别痛恨的人,因为伤害到我。大多数,都和我无关或者几乎无关,我宁愿相信社会是美好的,大多数人是好的。

加入一个组织一个政党甚至一个俱乐部,就是为发泄仇恨,是无聊的事情。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