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要相信有人比你高尚,就像相信有人比你丑恶一样

(2020-07-01 07:59:01) 下一个

电影里,骗子行骗,小偷入户,强盗劫道,都是生活所迫,最后幡然猛醒。

实际上现实不是这样,这些人是有人生观基础的。就是这世上没有比他们好的人。别人不行骗,不偷盗,不抢劫是因为没本事,他们自己才是强者。

有此人生观,就没有受害者的概念。被骗,被偷,被抢的,全是LOSER。

你对这些人讲高尚的故事是白搭,他们会说,你们把个傻子推到高台上崇拜,就因为你们和我一样,根本不是好人。

人生观很难改变。所以罪犯出了监狱,没多久有去骗,偷,抢。

对我来说,监狱不是教化改变人的,而是把对社会有损害的人关起来,别祸害世界。司法监狱的成本那么高,是我们生活成本的一部分。

社会有各色人等,有人生来的目的地就是监狱。

一个人不相信世上有比自己高尚的人,等于给自己的恶行提供了理论基础。即使不犯罪,其他的事,也会怀疑,警惕,过分自我保护。

这种人生活悲观。非常没意思,周围的人也觉得没意思。

比如工作上,有人就是不想自己干的事,总想别人干的事,是不是给我分配的多了,把难干的给我了,占我便宜了。

都是上班挣钱的,有瞎猜的功夫,把事干完行不行?

家里,我家那位是不是又偷偷给他妈寄钱了。半年没夸我漂亮了,今天夸我什么意思?

一个人简单点,甚至傻点,真是比生活在对世界,对他人的恐惧里好得多。这是我老了得出的结论。

我年轻时受骗,一千两千,一万两万,那是觉得了不得。现在想,一万两万就当捐献了不可以吗?反正我也不怎么捐钱。

真正吃大亏的人,,全是因为贪婪。他们是真正不比骗子高尚,又没有骗子本事的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