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把所有人生乐趣折合成钱

(2020-06-25 08:43:27) 下一个

按说这世上是多样的,每个人有每个人的活法。没干涉到他人,谁都不应要求他人按自己的标准活。

但是我知道这世上有一种人,是我看他们恶心,他们看我也恶心。

这就是把所有生活乐趣折合成钱的人。

我自己修车,换油,换闸,换轴,最近刚把音响升级成带倒车摄像的安卓9.如果有人说,这东西我不自己干,都是花钱请人。这没有过错。

但是,如果同一个人,看见我从地里剪了韭菜包饺子,说也没几个钱,下馆子吃得还好。

同一个人,进了博物馆,对着名画说,这张得值多少钱。

同一个人,说你读那些破书有什么用,我文盲也比你挣得多。

这个人就恶心到我了,难道你生活没有除了钱之外的那怕细微的快乐?

一个人的思维习惯是很小就形成的。什么事都归结到钱上的人,不可能说服他,世上还有另外的思路。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sleepycat 回复 悄悄话 怎么还跟这样的人来往呢? 早躲远就少被恶心几次。
一步一景 回复 悄悄话 赞一个
dongniya 回复 悄悄话 赞同
喵儿爸 回复 悄悄话 我顺便看了一眼上一条评论的ID,乐了,赶紧凑个热闹。我是想看看谁这么会算,能不能把我的税单算算,刚打了个电话,要收一百多。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我想了半天,折合成线,什么线呢。原来是钱,看来我是真的生病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