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父亲节,发点感想

(2020-06-20 20:46:46) 下一个

因为车有点问题,上油管看别人怎么修车。

有一个大叔,在修他女儿的现代车,车和我的车的症状差不多,怠速不稳。

这个人一看就是有经验,把THROTLE拆了,清理传感器,仔细检查有没有漏真空。

全干完,扫码,仍然有故障。

他就得出结论,INTAKE的垫圈漏气了。

那是个大工程,要把发动机上的进气管拆下来,买新垫圈装上去。

最后是,他的车修好了,他女儿把车开走,说爸我爱你,再见。

他对着离去的车说,I RAISED HER RIGHT。

我一下子很感动。

这世界很少有父母说自己RAISE CHILDREN RIGHT。大家的标准被另一个字取代,成功。

一个孩子成功了,有钱,有权,有名,好像父母就可以自豪,父母的的教育也就成功了。

史铁生说,我写小说,就是要出名,让我母亲自豪。

这个美国大叔,给我全新的视野。做一个普通人,修车干活,和女儿度过最美好的时光,然后说,I RAISED HER RIGHT。

那种自信,其实自信于孩子不管今后是否有钱,是不是成功,都会乐观幸福,快乐地劳动一生。

我们都是普通人,我们的孩子将来大多也是普通人。我们看我们的父母,我们的孩子将来看我们,标准并不是是否成功,而是教育孩子的过程中是不是有遗憾。

一个人说,I RAISED HER RIGHT,就是他自信,女儿不会在成年后控诉这个当爹的当年不靠谱。

这说起来容易,其实非常难。有那个孩子敢说没从父母那受过委屈,一辈子不忘?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