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大蒜饺子

(2020-06-16 19:02:37) 下一个

不是蒜泥拌馅的饺子,是大蒜叶子剁碎做的饺子。

我这人地里长出什么东西都兴奋,这次是三棵大蒜。

大蒜以前种过,不成功。超市里买的蒜头,放在冰箱里,会发芽。

既然已经发芽,就种在地里,种下去就是不长了。

我办公室楼下有个FARMER MARKET,真正的农贸市场。一个农民,离我们这几十英里,每星期来一两次摆摊。

卖的都是他自己农场里自己产的货。土鸡蛋,蔬菜。

东西不便宜。回国之前我在他那里买蜂蜜,带给父母,十五块一小瓶。超市里也就五块钱。

但是,这是正经从蜂箱刚刮出来的当地蜜啊,不是钱能衡量的。

去年我看他在卖大蒜,就问为什么我超市买的蒜不长

他说,超市的蒜要不是化学或者放射处理过,要不就是种子不行,买他的肯定长得好,能吃上蒜苔。

我问怎么卖?

他说两块。

我给他两块钱,他给了我一头。

我还以为两块钱一磅呢,够贵的。

临走他还嘱咐我,要秋天,十月底种下地。

结果去年冷得早,没等我来得及把大蒜种下地,结冰了。

大蒜头就放在我办公桌上。

有一次无聊,对着它画了幅画,在旁边写,有的人就像大蒜,味道不好,吃饺子还想。

今年开春,早早就想要种这头蒜。

土刚解冻就把它扔地里。

这农民的蒜和超市的还就是不一样。超市的蒜是一个蒜头里十瓣左右细小的蒜瓣,有的小到米粒大。

这个农民的蒜,就三瓣,又大又饱满,多了没有。

我种的得太早,有一个多月,没有反应。

可是一旦发芽,蹭蹭长,比大葱还粗。

现在该是长蒜苔的时候了,三棵长得茁壮,就是不见抽苔。

我想,也许是去年秋天没种的缘故。

今天想,蒜苔是没戏了,这么好的蒜叶子,再不吃,就黄了。

正好地里长了芦笋,韭菜也旺,大蒜割了两棵。剩下那棵,继续观察是否结蒜苔。

总之地里有什么割什么,一起搅到新鲜肉馅里,包了顿饺子。

味道怎样?

强烈推荐,比韭菜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