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如果总统年底重新选上

(2020-05-19 13:34:00) 下一个

我会有点失落。仅此而已。

我会思考民主的极限在哪里。民主与独裁比最大的优势是纠错,人民会选错一个人,但是人民不可能看不到这个人的错误以及恶果。

在我看来,川普已经折腾得够可以了。如果年底有百分之五十以上得成年美国人同意他可以再折腾四年,我就要思考一下民主在什么情况下可以纠错。

我肯定不会像有些人说得痛苦,失去生活的目的。因为川普对这个国家,华人造成的伤害,要延续到我个人的生活,还需要很长时间。他对于我,基本上就是政治制度的小丑。我对他的关注完全是因为太不靠谱的时候,说两句常识的话。比如一个总统居然建议注射消毒液。这不是你的专业,即使你正确了,我也觉得你不该说这种话。那么多科学家肯定比你强。

我到真希望,如果他再次选上,可以痛苦流涕,就像06年CNN那个黑人记者。起码那说明我对这个国家充满更多的热情,更关心国家的命运。

可惜我已经真的没有这种热情。

反过来说,我到觉得网上华人川粉比我的热情要高涨得多。比如,这两天我议论总统最多的是我的疑虑,为什么一个健康人,要吃氯喹,难道氯喹和维生素一样有保健的作用?

我觉得我这个问题很正常。川粉的回答却非常不正常,说我是脑子有问题,烂柿子,无知,诅咒总统死。

我再看不上总统,问得是具体的问题,得到的回答却是一帮子人护主,伟大领袖不容置疑。

那么把问题反问一下,如果川普年底没选上,你们是不是痛苦流涕?你们可是在MAGA里面个人崇拜了三年多了,查经似的。

其实,你哭去吧,你怎么活这种话,和你是非法移民,你不在美国关你屁事,你嫁白人就以为可以当个白人一样说话了,你是穷鬼所以站在穷人立场说话,这些类似的话一样,非常没品位。

根本没有必要驳斥。可是就是有人不是来这么一下子。以前有个幸运男人十八,不管我说什么,都在下面留言,你又不在美国,关你屁事。

这次又有人,总统吃药关你屁事。

碰到这种人可以把你的无奈磨成愤怒。口香糖沾鞋上一样。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