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人读不读书有很大天生的成分

(2020-04-23 17:34:08) 下一个

有的人能读,还有乐趣。有的人,能读,考试老是前几名,就是不觉得有乐趣。很多人一拿书就头痛,考试老不及格,也不是什么大不了。

社会有每个人的位置。

当然从我个人讲,能读书,把读书当乐趣,当然更好。

这就像有人能唱歌一样,我唱不了,只有羡慕。

毕竟那是一种我享受不了的乐趣。

读书更有甚之,因为读书代表思考,代表对人类文明的掌握。

我也就是人到中年,读个乐。所以佩服大学问家。

但是如果有人出来说,我不读书比读书的牛,我不读书也是孔孟转世,因为孔孟他妈是寡妇,我妈也是寡妇。

这就得说道说道了。

我们城市脱衣舞是合法的。我绝对没有看不起跳脱衣舞的,那是一个合法职业,说不定有很小的孩子要养。

但是如果有个脱衣舞女跑到大学里,指着个女教授说,我不是彪子,你才是。

这世界就有点颠倒。

荣辱观,是非观还是咬有的。

当年我在德州的时候,和一个餐馆老板吃饭。说起大学,他说了一句我一辈子不忘的话,读书有屁用,我孩子高中都毕业不了,我把他们培养成百万富翁。

人要是从小穷,就容易用钱衡量人生价值。

从小村子里长大,没见过当官的,就容易用官衔衡量人生价值。

改变这种价值观,就是要读书,和高尚的人来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