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老顾的隔离岁月

(2020-04-15 06:46:34) 下一个

顾太不断催老顾给女儿打电话,让女儿回家。

老顾说打了,她不愿意回来。

顾太说老顾糊弄她。

老顾说要不然我当着你的面打一个。

电话打通了,老顾对女儿说,你妈想你了,想和你说话,马上就把电话递给顾太。

顾太接过电话马上说,你们那里太严重了,好几万感染的了,你还是回家来安全。

女儿说,我成人了,会照顾自己,你们放心好了。

顾太说,危机来了,才知道还是要有钱,百分之三十失业,谁也帮不了你,只有钱能帮你。当年幸亏没让你学医,当医生太危险了,不去医院都传染,真不是一个好职业。

女二说,妈你不要那么悲观好不好。我不学医是因为不喜欢,但是我还是佩服学医的同学。他们在做有意义的是,帮助他人,即使染病,死去也是为自己喜欢的事死。人活着不能只是为活着而活着。

顾太的火蹭地就上来了,你怎么这么说话,我生你,养你,好吃好喝,供你上大学,就是让你送死?

回头找老顾,老顾,老顾,你听听你这个女儿被你惯成什么了,开始找死了。

老顾早钻地下室去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