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热水器又坏了

(2020-04-14 19:56:35) 下一个

 

 

他奶奶的,又没热水了。又是中午。
在网上订了个零件,要一个礼拜,一个礼拜不洗澡啊。
给上次那家店打电话,回答说厂家件没有,有通用的。

我想既然有通用的,HOME DEPOT或者MENARD应该有。
又去MENARD网页查了下,他们也有。下了班我在病毒和洗澡之间选择了洗澡,戴口罩手套去了MENARD。
店员居然都不戴口罩,反到买货的很多戴的。
买了零件回家准备换,才发现老的零件有个地方开焊。
焊上,装回去,好了。
白冒险跑一趟,花二十刀买两个零件。
不退了,留着用二十年。经济这么不好,也算是给做生意的人们一点鼓励。
否则我真要买东西就买不着。

现在洗完澡喝上茶,做点科普。

任何自动恒温的煤气用具,暖气,热水器,壁炉,都是一个自动控制系统。

自动控制就包括传感器。一般有两个,温度计,THERMOSTAT,和常明火传感器,THERMOCOUPLE。

这个常明火传感器是个安全装置,一旦常明火灭了,煤气还往外冒,就煤气中毒了。

这个传感器放在常明火的旁边,监视常明火是不是着着。

怎么监视呢?最常见的热敏元件是热敏电阻与热敏开关。

我一直以为用的热敏电阻呢。不是。

用的是热交换电源。原理我还没研究,估计是耐高温的陶瓷或者稀有金属,加热产生非常低的电压。

电压非常低,标签上写着,三十毫伏。

这个电压就是一个信号。一旦这三十毫伏没了,控制阀就把煤气断掉。

这就是为什么不用操心暖气坏了中毒,因为一坏,最先断掉的是煤气。

我的是常明火能打着,但是马上会灭。这明显是常明火传感器那三十毫伏没有了。

我的判断基本正确,但是买了新的传感器,要装的时候,才看到老的传感器一条腿脱焊了,并没有坏。

焊上就修好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