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吕太后本纪

(2020-03-05 20:30:57) 下一个

上面说的都是和皇位有关,吕后感到受威胁,给人家干了。
有人跟皇位没关系,家务事,吕后也给人家杀了。
戚夫人的儿子赵王如意被杀,就把淮扬王刘友任命为赵王。
这刘友娶了吕家的女人当老婆,不喜欢,就宠爱其他的小老婆。
估计姓吕的都有这母老虎基因,她就跑吕后那去告状。
你告状,就说丈夫对你不好就完了,她非说刘友要造反。活灵活现重复刘友的话,凭什么姓吕的称王,吕后死了,我就夺权。
你说这女人狠不狠,专找吕后敏感的说。
吕后大怒,马上把赵王刘友招到长安。
人到长安她也不见,关起来,不给吃的,饿着。
谁敢送吃的,军法论处。
这女人狠啊,刘友是他丈夫刘邦的亲儿子啊。
老刘家都有文学才能,刘邦这么个二流子也吟出,大风起兮云飞扬,威加海内兮归故乡,安得猛士兮守地方。
他这个倒霉儿子,诗才胜其父,饿得实在受不了,赋诗一首充饥。
此诗不仅文才飞扬,还紧贴历史,全文录与于此。
诸吕用事兮刘氏危
迫胁王侯兮强授我妃
我妃既妒兮诬我以恶
谗女乱国兮上曾不寤
我无忠臣兮何故弃国
自决中野兮苍天举直
於嗟不可悔兮宁蚤自财
为王而饿死兮谁可怜之
吕氏绝理兮托天报仇
丁丑,赵王幽死,以民礼葬之长安民冢。
为什么是丁丑,因为在吕老太太掌权的时候,皇帝没年号。
幽死,他哥哥幽杀之,他是幽死,都是他们的后妈吕后干的。
刘邦的亲儿子,赵王,居然给葬到老百姓的乱坟岗子里。
这一切,都因为不喜欢强塞给他的吕姓老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