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有的人是没有美好记忆的

(2020-03-04 07:08:30) 下一个

这种人一想起过去,就是痛苦,就是别人如何对不起自己。

这种人最大的问题,不是回忆,而是也不能从当前获得幸福感。

比如,我早晨独自喝杯咖啡,阳光照进窗户,很满足。

我想以后会想起这个早晨。

我今后真地会想起来,仿佛阳光同样照着我,这是幸福感的来源。

我给孩子做顿饭,和父母聊个天,画幅画,种个地,修个车,都觉得以后想起来,会很温馨幸福。

一个人回忆过去全是痛苦,面对现实,也是痛苦的叠加,只是为将来的回忆增加痛苦的材料。

这种人就失去了感受幸福的能力。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生活不是我们活过的日子。而是我们回忆里重现的日子。
登录后才可评论.